繪畫與寫作,
未知生物觀察員的日常工作站點!

2015/7/13

「日常」媽媽的黑白老照片

「這次試著把古早老照片彩色化了~!」

事情是這樣子的,
月初我們又回去參加媽媽娘家的家族聚會,
解散後我們把媽留在他二叔家聊天,
然後我們就先回外公家避難了~!

媽媽回來後給我看一張翻拍的老相片,
是二叔公當年結婚的照片~!
(最前排右二的小女孩就是我媽~)
而且這是嬸婆當年拿去請人「彩色化」的版本!

就是以下這張 ↓


哦......這是當年的技術......還是那位師傅的技術?
看起來是手繪的樣子哪......
令我在意的點有三個......

1.為什麼人臉毫無血色!?
2.還有上面那個萬國旗是怎麼回事!?
3.我媽說她當天穿粉紅色的衣服呀~!

所以!
我 來 修 修 看 !



首先打開 Photoshop
把那張照片轉成黑白
稍微修正畫質、對比
讓畫面順眼些
新圖層模式調「柔光」上色
上色 :
參考認識人物的目前膚色
衣服沿用最初版本色調(除了媽媽的粉色服裝)
背景帆布與建築參考我媽的口述(改建前的外公家)
萬國旗使用國旗圖片貼上修正

完成啦~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媽媽和其他親友看到後非常感動~~~

這就是我想得到的結果吧~!
好有成就感呀~!哈哈哈~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~!